2008-05-11

Cirque du Soleil

在美國看馬戲!

  说起来都是上个月的事了。

  四月初的一天,老板同事给我兩张票,说是在「玛丽月公园」看什么节目,问我兩张票够不够。我也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但是第一反应就是兩张不够,还要兩张。看看票,上面写着 Cirque du Soleil,没一个字认识,画的人像是体操运动员,搞不清楚是干什么用的。上网一查,原来是著名的马戏团,这才发现,票价好贵,最便宜还要55美金。我倒好,人家给兩张不够,还要兩张,赶紧给同事发EMAIL,说,如果没有多余的票,也没关系。
  我是想让俺爹俺娘去看看这个节目。他们在这里辛苦地帮我收拾屋子,做饭,我最近太忙,周末都没空陪他们。想着如果只有兩张票,我就和带座的说一声,把俺爹娘带到座位,我就到办公室工作,他们看完可以直接来找我。好在我办公室就在公园旁边,可以把车停在我那里,走路去看节目。没想到,同事还是多给了我兩张。估计是把他自己的票给我了。多好的同志啊,谁说人间没真情呢,哈哈!不过,他给我的票也不是花钱买的,每次这个马戏团的第一场演出,都要送出1000张免费票给一些关系单位的头头,拜地头蛇,在中国和美国都一样。

  到了四月24日,晚上我们匆匆地吃了晚饭,把车停在办公楼前,走路到公园里去。外面看到一排带标志的出租车。天好冷,可看节目的人好多都穿的很少,美国人比我们抗冻。
  演出在一个最大的棚子里。很多小棚子是卖纪念品和吃的。纪念品都好漂亮,就是太贵。一个面具要200多美金。
  我们东看西看,舍不得淘银子。俺娘看到很多人捧着巨大盒的爆米花,吃的津津有味,我说咱们买一盒,结果找来一顿“刚吃完饭,不减肥了吗”的批评。
  闲话少说,进了大棚,我们的位置在正中间(无论是前后还是左右),不错啊不错。趁着没开演,偷着来一张舞台布景。但後來就不好意思拍了。

  大棚里面人声鼎沸,兴奋的孩子,久违的朋友,公司的同事,忙碌的工作人员,零散的乐器声,组成了一副热闹的画面。等啊等啊,忽然,一个大个子像是无常,一个疯婆子,跟着2个披头散发的小鬼拖着一个棺材来到了观众席。他们发出各种怪声,表现出要从观众中找出一个人带到地域的样子。于是乎,惊叫,大笑,狼哭鬼嚎一片。把大家的情绪调动起来后,节目正式开演。
  这场马戏由露着大腿的姑娘们在吊灯上跳钢管舞开头,加上杂技,体操,钢丝,插科打诨,一场节目很是精彩。我们还闹了个笑话。节目演了1个半小时后,演员谢幕,我们以为演完了,还说这也太短了。往外走,发现很多人排队买吃的,才反应过来,难道这只是中场休息?我赶紧找一个领座的帅哥问问,果然,接下来还有节目。不禁自嘲农民进城,没见过市面。
  后半场演了一个小时多一点,也是高潮迭出。一个小矮妇人,打扮成中世纪夫人的样子被气球吊着飞来飞去。很多人都以能碰一下她的吊篮而高兴。

  总之,节目很不错,但如果需要花五十多美金一个人,估计我们是不会去的。好在由于认识的人比较多,很多精神文明建设不需要个人提供物质支持,目前还算是物质文明双丰收。哈哈!

2008.05.11. Sun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