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1

Sesame Ahi

当阿黑遇上芝麻

  为了那一瞬间的爱恋
  我宁愿坠入黑暗的深渊
  就算是浸熬、就算是油煎
  就算是受伤还要被撒盐

  命运安排的短暂相逢
  是生死时刻甜蜜的缠绵
  只要能和你一起拥裹
  不在乎未来的艰险

  终于,这一切来到眼前
  再仔细看看你那美丽的脸
  红红的面颊滚满了雀斑
  记住了你的笑容到永远

  滚烫的油锅火花四溅
  我和你紧搂着跳下绝不埋怨
  当阿黑遇上芝麻───爱情
  让我们羽化成仙

  自从「不高兴」在外面西餐馆吃过一次阿黑-鮪魚(鮪音伟:【集韻】羽軌切,音洧。【說文】鮥也。又名黄鳍金枪鱼,夏威夷名‘阿黑’),就极力要求「没头脑」也照着做。有一次去“舞鸡玛雅”,「不高兴」买了一块,糇老贵的,但怕他不高兴,就没说什么。那次做的一点儿都不成功,所以就失去了再尝试的勇气。
  周末去“考诗口”加油买菜。走到海鲜柜台的时候,「不高兴」一眼就相中了橱窗后的“阿黑”。「没头脑」在一边泼冷水:那么大一块,只有你自己吃,万一做不好,多浪费啊。说完了转身就走,这「不高兴」没脾气,也只能一边跟着一边诉说对“阿黑”的想念。走了一大圈,都快去结帐了,又拉着「没头脑」去卖书的架子前面找菜谱。看「不高兴」对阿黑的爱恋不仅没减少,反而有愈演愈烈的苗头,得了,看来今天不让他和“阿黑”来个亲密接触,这个周末就别指望他高兴了。赶紧回到柜台,找了块最小的。


  到了家,将鮪鱼切下三分之一,然后给它洗澡,加上葡萄酒,甜酱油,胡椒粉,姜末和蒜末后按摩数分钟,放到冰箱里,隔二三十分钟翻个个儿。
  两个小时后,把腌好的鱼肉拿出来,用餐巾纸把表面搽干,小碟子里装满白芝麻,拿鱼肉在芝麻上打滚,直到芝麻沾满全身。
  一邊灶上中火,锅里放芝麻油,四面各煎三十秒左右,拿出来切成片,撒上黑胡椒,一点盐,和干香菜,这盘曾经让「不高兴」朝思暮想的“芝麻煎鮪魚”就成了。
  要说「没头脑」就是一个非黑即白的主儿,生平最是痛恨不清不楚,两头不占的事儿或是人。归结到吃上也一样,要么就吃生的,要么就要熟透。像这样做法的鱼,「没头脑」肯定是不沾的,还是吃自己的凉拌米粉比较爽。只要「不高兴」觉得好吃,「没头脑」显一显身手也不错。就是不知道等他解决了冰箱里的那一大块,他还会不会再见到“阿黑”仍心跳加快,恨不得立即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