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8

East Coast Tour

  最近听了「不高兴」的公司同事推荐后,计划在金秋十月把美国东部的几个景点都踩一遍。「不高兴」自己对走马观花式的到此一游没兴趣,既不能满足摄影的爱好,又耽误公司的休假,所以此次未能同行。
  「没头脑」是个一心想孝顺父母的孩子,从小就希望父母能在自己这儿享上福。其实这么多年来,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时间,让他们生气的时间,以及让他们高兴的时间,大概是差不多的。让父母高兴是孩子的责任,做的不对咱继续努力。爸爸妈妈喜欢旅游,这次来美早就把行程排的满满的:四月夏威夷游轮,七月底才去过班芙,加上这次东岸之行,圣诞节过后还有一个墨西哥度假村八日游
  要说参加华人旅行社还真是便宜,我们三个人,玩八天,每人三百四十九美金,机票三百五。这样下来,加上小费和一些额外的费用,一个人八百美金左右。

10月13日
  我们比旅游团提前一天到达纽约。
  因为没来过,「没頭腦」特意早到一天和爸爸妈妈在这个大城市好好逛逛。买火车票和地铁票费了老劲儿,毕竟是农民进城,不熟悉城里的规矩。到了纽约,最重要的地方就是中国城。在那里我们吃到了和国内一样的小笼包子和其他的既便宜又好吃的美食。正吃着包子,一穿着体面的哥们走过来对我说,能把你的包子给我吃吗,「没頭腦」反应剧快地回复“NO!”。真不能相信他是要饭的,看着一点都不像。
  路遇黑白双煞,合影一枚,可被「不高興」说是「没頭腦」像抢银行被抓起来的样子:有这么高兴的罪犯吗?又不是遇见电影里的丹泽儿大叔或是布鲁斯威利斯老哥。


10月14日 纽约
  这一天算是正式跟团了。一大早,我们就马不停蹄地在纽约城里逛。在帝国大厦上照个市景,虽然比不上「不高興」的技术,但也是到此一游的证明。


  坐着邮轮沿着哈德逊河去看自由女神,远远地还看到了纽约大桥。


10月15日 费城
  因着这里是美国革命的诞生地,「没頭腦」很是认真地打扮一番,不敢随便亵渎革命英灵。在自由钟前让爸爸妈妈给照点学院派风格的照片。


  下午到了华盛顿特区,觉得国会大厦比白宫好看。

  到了林肯被杀的剧院,发现没什么看头,不过小小一间屋子而已,但外面马路上的公共汽车挺有特点。

  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地方,远处的纪念碑和近处的河水相映,安静里带着一点肃穆。

  杰佛逊和林肯纪念堂大同小异。

  学着「不高興」照日落,没想到落日没照找到,飞机倒有一架。


10月16日 哈里斯堡
  今天我们逛了赫氏巧克力厂,除了一人一杯圣代,一块巧克力都没买。「没頭腦」不喜欢这个牌子的巧克力,就是觉得KISS牌的还比较好玩,吃起来一般。
  看完巧克力又到了康宁玻璃博物馆。这里的玻璃水晶的东西都太漂亮了,「没頭腦」没忍住买了两条项链。

10月17日 尼亚加拉瀑布

  美加边境的尼加拉瀑布是够壮观的。老是记得几年前有个国内来旅游的女的被海关暴打一顿的事儿,在这儿待的都不踏实。

  下午到了多伦多,看了很多著名的建筑,开始审美疲劳。

10月18日 渥太华
  万圣节快到了,南瓜都摆出来了。

  千岛湖一游是必有的项目。远远地看着岛上的城堡,想着住在里面的人是不是很讨厌每天的游客对着自家的房子猛拍。



  渥太华的建筑是这次旅行中最喜欢的。这么厚实的房子,地震都不怕,呵呵。

  美国驻加领事馆一角。


10月19日 蒙特利尔
  这里是法语城市,窄窄的街道还真有欧洲的风格。下午回美国,一路枫叶正红。
  到哈佛和麻省理工学院时,天都快黑了。看了这两个世界著名学府,又一次证明了包子有肉不在褶儿上的说法。瞧人家这么有名的学校,哪儿都破破烂烂的。为什么不能花点钱重新装修一下呢,想不通。

10月20日 波士顿

  今天要回家了。一早先到波士顿市政府看看。到了码头,还买了一箱活龙虾寄回家,这样「不高興」虽然没和我们一起出来玩,但可以和我们一起分享麻辣龙虾的美味。
  导游带大家登上美国第一艘木制战舰-宪法号。「没頭腦」对历史地理向来没兴趣,看船就是为了看帅哥,结果一个没看到,甚是遗憾,呵呵。

  玩了一趟,「没頭腦」很喜欢跟着旅行社走,自己不用管吃,住,行的方式,但「不高興」却一点兴趣都没有。他喜欢到一个地方让他随意地待着照相,而不是赶着去下一个景点。「没頭腦」宣布:下次还要参加旅行社带爸爸妈妈去欧洲玩,还留「不高興」在家看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