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4

Divertida and Boathill

没头脑和不高兴的来历

  小的时候(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小孩子没有电子游戏,只有小人书。我到现在还念念不忘的有几本书:
  大林和小林
  没头脑和不高兴
  格林童话选
  安徒生童话选
  好兵帅克

  還有叶永烈的书,名字不记得了。

  经历了少年的轻狂,领略了青春的代价,有过轰轰烈烈的生活,也享受过平平淡淡的真,到了现在的岁数,才真正明白什么是过眼云烟。而这几本书,多年以后,仍在我的心里占着一个重要的角落。

  《大林和小林》:曾经都能背下来的故事。印象深的是“吃一块鸡蛋糕,美丽的包包”;“鸡蛋长冻疮了”;狐狸把帽子一扔,挂到月牙儿上了,只好等着月圆的时候让它自己掉下来;红鼻子王子-他太高了,天上空气太冷,鼻子都冻红了。
  《没头脑和不高兴》:两个小孩,一个做事不动脑筋,老惹祸(就像俺);另一个事多,老生气(就像俺家当家的。不过,公平的说,他现在已经不经常不高兴了,成熟了)
  《格林童话选》:记得最清楚的就是一条香肠,画成一个人的样子。
  《安徒生童话选》:王子和公主
  《好兵帅克》:到现在还喜欢看。傻傻的帅克,秃头脸上还有雀斑,说话有趣的紧。

  叶永烈的书,名字不记得了。最上当的就是他的书了。以为我长大了,这个世界会变成:
  ★、鸡蛋像西瓜那么大,吃的时候要用锯子切
  ★、马路如果塞车,直接开着车在天上飞
  ★、有一种衣服一穿,就可以在天上飞
  ★、不用上班

  我现在不仅长大了,已经慢慢变老了,这上面想的事我一样也没看到……

  目前我只看杀人破案的书了。

2008.07.24. Thurs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