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3

Redmond Chamber Annual Gala

  昨天是雷蒙德市商会一年一度的大型Party及拍卖会。我一直就不知道GALA应该怎么准确地翻译成中文,同事说就是比Party更热闹的Party。总之就是所谓的小镇名流(「不高兴」语)聚会,撒钱的一个活动。美国每个城市基本上都有自己的商会,去年参加科克兰市的年度GALA,和雷蒙德的大同小异。来宾们按照订好的主题打扮的或是花枝招展,或是性感逼人,或是狰狞得让人做恶梦。负责招待的小姐太太们一定是黑色高跟鞋,黑色网丝袜加上暴露夸张的超短裙,十足过去跳大腿舞的标准打扮。

  去年科克兰和雷蒙德商会的活动,主题都是四十年代的奢靡的装扮(玛丽莲梦露时代)。为了保险,我都穿的是中规中矩黑色的裙子(little black dress)。不会落伍,也不会夸张,保险。当时看到很多男士们燕尾服,高帽加拐杖;女士们长裙花哨的帽子加烟袋锅。

  这次的主题是西部牛仔。一说到牛仔,我们马上想到的就是牛仔裤。其实,除了牛仔裤,牛仔风格的服饰还包括带穗穗的皮马甲,牛仔靴,牛仔帽及牛仔腰带。本来我想穿牛仔裤,靴子,衬衣,牛仔腰带,加上小围巾,但根据以往的经验,穿裙子还是更合适些。周四和同事提起来,她马上跑到网上给我找我可以选择的衣服,看了一圈,也没什么主意。她说她女儿有一条连衣裙,绝对适合这个场合。我听了很动心,专门跑到她家取裙子。结果,裙子很好看,长长的绿色,带流苏(穗穗),可临走才发现,太大了,穿上了能唱戏了。这可怎么办!

  只好回到衣帽间,折腾俺娘辛辛苦苦叠好的衣服。试了一套又一套,不是上面的不合适,就是下面的不合适,或是上下都合适了,又和主题对不上。最后,不高兴帮着决定了这身。衣服和裙子都是若干年前在国内买的,一次都没穿过。特别是裙子,当时不知道怎么想的,买下来根本没机会穿。这回翻出来,还真有西部风格。靴子是2周前新买的。唯一用过的就是这条腰带了。可是它太肥,自带的眼儿不够,只好胡乱往里卡一下。下楼穿靴子的时候,费了点劲儿,俺这肥腿,锻炼这么长时间也不管用。为了美,俺豁出去了!硬把拉链拉上,真担心被俺的胖腿肚子给撑坏。本来还想把头发卷一下扎起来,因为翻衣服,没时间了,所以还是清汤挂水。

  到了凯悦酒店,注册,取了拍卖号,就到摆放拍卖物品的地方溜达一圈。看到这位摩登小姐,原来她是等会儿要赛马的,让我买票支持她,十块一张,不贵,买了。和她合影,她说,你可以拿着我的马。
  在凯悦酒店是不可能有真正的马可赛了,就是一个意思。看到地上划的一条一条的?前面有个人扔骰子,这几位根据骰子上的数字往前走,谁最先到头,谁就赢。我们肯定是没运气的啦,输了。

  准备吃饭了,餐巾都是西部风格的。
  因为是牛仔,所以主菜是牛肉,我把自己的那份给了不高兴,然后乱吃了一些其它的东西。还挺撑。吃饭过程中又有现场拍卖,东西没有去年多。我们什么都没买。

  回到家还挺早,一直上网看新闻,一天又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