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0

Cancun - Day 3, Xcaret Expectacular

Day 3 – Xcaret Expectacular (第三天──水上乐园)

  前天拍了张从下往上仰视的穹顶,那当然也少不了一张从上面往下的照片了。

  和我们酒店门口对着,就看到另外一家酒店错落有致,新盖的似的。人的心理很奇怪,都是自己的孩子好,人家的老婆好。我是看别的酒店都比自己住的好,虽然我们这个也是不错了。

  吃了早饭就驱车来到了水上乐园。公园门口还挺漂亮。和写有公园名字的石头合个影,结果把第一个字母挡住了都不知道。当然这不是「没头脑」的错,摄影师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进大门前服务人员帮着游人保存自备的防晒霜,发给一种环保的,再把门票换成一个拴在手腕上的防水标签。这个价位的门票,除了不带饭之外,几乎所有的项目和晚上的节目都包括了。问了哪几个项目最值得玩,然后决定去游地下河,看海龟,民俗表演,海洋馆,潜水,赛马表演和晚上的大型演出。本来还考虑要不要和海豚游泳,但又觉得那个更适合孩子玩,就算了。后来看到了海豚,黑乎乎的,没那么可爱,下次有机会再说。

  第一站是游地下河。去的路上,发现路边有好多鹦鹉,羽毛鲜艳的跟假的一样。其中有两个鹦鹉谈情说爱,亲嘴亲个不停。估计是在恋爱期,据有经验人士说,婚后夫妻还保持这种热情的比较少……再看边上这位还有啃指甲的爱好……
Flamingo in Xcaret
  这还有个长脖子红鸟。「没头脑」想起了琼瑶的《燃烧吧,火鸟!》,好像是费翔主演的。公园里稀奇古怪的动物真多,进门处有个似牛非马的,不知是个什么东东?下巴长的都快拖地了。……继续走,还有一只红头绿鹦哥。想走近一点儿,「没头脑」赶紧抓拍……一个侧影儿……是不是侧着身比较漂亮?正想逗鹦鹉玩儿,绿鹦哥儿大叫一声,下一跳!听着也不像西班牙语呀?怎么这么没礼貌,还是“人来疯”啊?

  到了游地下河的地方,每人都要领一件救生衣。「没头脑」一家都不会游泳,但因为有救生衣,加上水流缓慢,我们也决定一试。所有的衣服相机都放到一个大包里,锁上,再把钥匙拴在手上,就可以出发了。装东西的大包会被运到河的另一头,省的我们再游回到起点了。到了河边,妈妈觉得水太凉,腰受不了,再加上也实在没下过水,坚决要求打“退堂鼓”。「没头脑」只好带她回到换衣服的地方,交代给开车运东西的司机,让妈妈搭他的车到终点等我们。然后回到河边找「不高兴」和爸爸。看见二位正在水里扑腾呢。
  一下水,还真是凉。老爸说站不住。可谁让您站在河里呀,又不是钓鱼?伸胳膊踢腿、加手舞足蹈,没准儿还能暖和点儿。开始当然紧张,毕竟不会游嘛。但比划了两下,发现有了救生衣,的确是沉不下去,就放心大胆地一路向前自由、狗刨、蛙泳,连手指头带脚趾头地使劲,还真像模像样地在水里漂了起来。倒是买了一个防水的相机,但毕竟河在峭壁之下,有时还钻岩洞,光线不好,所以效果也不怎么样。只有在起点和终点开阔处,才能浮潜在水里看到许多黄的蓝的彩色的鱼,漂亮极了。
  总之,我们是游啊游,游啊游,游到外婆桥……只见和我们一起下水的游过去了,比我们晚下水的也游过去了,到头往回游的都和我们打过招呼了。一拨一拨的过去,岩洞里黑得静得只剩我们三个,跟梦游似的。我就纳闷了,明明说只有四十五分钟的路程,怎么就是游不到呢?中间好几次差点放弃,提前上岸走到河尽头算了。但每次觉得再咬一下牙就快到了。就这样,上下两排牙都快被咬光的时候,终于看到了终点的牌子。一上岸,妈妈说都等急了,比你们晚很多的人早到了,就是不见你们。唉,咱们技术不行啊。别人四十五分钟,我们游了两个多小时,「没头脑」的腿都被救生衣磨破了,容易嘛!

  取了衣服,打算到下一个地方看大海龟。路上看见一些吊床,人们三三两两散在椰树间休息。太累了,「没头脑」也要小憩一些,「不高兴」正好一展摄影风采。

  为了不在墨镜上反射出他的‘倩影’,「不高兴」躲到椰子树后面去了。可仔细看还是能找到他。

  爸爸妈妈也来一张。妈妈害怕,不敢往下坐。

  最后,少不了和裸男合影一张。

  沿着海边,可以看到海豚戏水的一处池子,有铁网隔开了。海边的沙滩上都是孩子跑来跑去。「不高兴」想用镜头捕捉空中的海鸟,被「没头脑」一路叫了回来。耽误了不少功夫,得抓紧找下几个项目了。
  来到看海龟的地方,有好多大大的懒洋洋的乌龟。旁边的池塘还发现了背脊发着蓝色荧光的小鱼。

  路边又看到个“四不像”。这个怪物一直叫,长的丑不是你的错,但这么乱叫吸引人,就有点不对了。
  接下来到了海洋馆。里面的海蜇好漂亮。一个一个透明的身子慢慢地伸展收拢,姿态优美。一根根银丝忽有忽无,细得都快看不出来了,真是神秘!

  另外一个缸里是:虾兵蟹将,结伴亮相。
  这个鱼不知叫什么,就叫它“沙鱼”吧。你看它和沙子的颜色一样,如果躺下不动,能看出是条鱼吗?好在这鱼跟编了程序似的,一丝不苟地紧贴着池子边缘,游半圈儿,就表演一下那融入自然的藏身绝技。


  出了海洋馆,民俗表演的时间也快到了,赶紧到看台上占个座儿。「没头脑」发现这里的墙上一排浮雕很艺术,是不就是传说中的“玛雅外星人”?虽然穿的是“浴衣”,但还是来几张留个念吧。

  说是民俗表演,其实更像是时装走台。


  天色渐晚,大型墨西哥歌舞晚会就要开始了,将全天的活动推向高潮。人流开始汇集着,象是要专门赶去下一个场所,摘取一天的收获果实似的。……顺路看了场跑马比赛,没什么特别的。倒是在靠近表演大厅的沿路上,遇见了许多“牛鬼蛇神”。我应邀也客串了一把。注意了,不是那个露肚皮的──请点击放大看仔细些。

  演出厅好大,可以容纳上万人。我们去的还早,舒舒服服找了个好位置坐下休息。

  整个表演真是不错的,很有点「拉斯维加斯」的感觉。节目编排的紧凑,各种风格,舞蹈音乐唱歌杂技大串联。就是一开始香火点的太多。动不动就是一个巫婆拿着香乱晃一番,有点熏人。

  从原始社会的祭神,酋长们的仪式,独特的体育,古老的歌乐,到西班牙入侵,改宗易教……然后,铁血熔炉的惨烈历史被一曲两种民族的笛萧合奏宣告了“和平演变”的开始,属于墨西哥自我文化的时代终于来临。整台晚会歌舞音乐之多、风格变化之快,色彩绚烂之杂,令人叹为观止。仅两个多小时的演出,让我们觉得坐了三、四个小时。晚七点正式开场,直到九点钟“四大天王”引亢高歌、座下小姑大婶不禁摇曳随吟,将气氛融合上扬。我们也听不懂西班牙语,可是那情歌倾怀舒畅、深心款款,不由人沉醉其境──回去要再报个外语班。

  彩纸飞旋,演出终于落幕。九点半过了,顺着人流来到停车场,驱车返路,到酒店也快半夜了。一夜无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