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0

Cancun - Day 4, Isla Mujeres

Day 4 – Isla Mujeres (第四天──女人岛)

  来坎昆之前就闻说这个女人岛是必游之处。她离坎昆不远,坐船也就二三十分钟。我们坐公车到码头,买了票,先在这个小酒馆等着上船。小酒馆有关于喝酒的一套理论,听起来有点儿意思(点击看大图)。

  快艇出海向北。从船上看水有好几层色彩,而且随着水域的深入不断地变化。

  上了岛,众皆未得免俗,和其他游客一样租个高尔夫球车。说是简单,只有前进和后退,「没头脑」第一次开,本来和汽车摩托车自行车行人抢一条路就够紧张了,结果开入一条小路,发现此路不通。「没头脑」想倒车回去,可是车子怎么都不后退,只好让「不高兴」爸爸妈妈下车推着把车调个头。于是乎,在一个晴朗无风的日子里,女人岛上的居民眼见几个亚洲面孔的外来客,时不时地停车、下车、推车、调头,真是丢人都丢到印度洋了!
  后来想想还是回到租车行,让他们看看到底怎么回事。当然是我们不会开,座位边有一个控制杆,前进左转,空档在中,后退向右,但又不能一推到底。先前我们没听仔细,怎么也掌握不好,只得推着车乱转。这回知道了不是车笨,总算可以安心上路。可经过这次“现眼”,「不高兴」再也没法相信「没头脑」的技术,干脆篡了权,由他掌舵。

  和「老丝卡脖子丝儿」一样,这里的房子也都被漆成各种鲜艳的色彩,在阳光下向游人招展着她的浪漫和热情。
  到了岛西北端的一个沙滩,正当中午,暴晒。好好的沙滩上没几个人。烈日下白云蓝天、碧波银沙,一个标准的加勒比档案快照。顺着凉棚下的茶桌和沙滩上的比基尼,专门找有美女的拍了几张,丰乳肥臀的美国老太太略过不提。


  穿过女人岛上的民居、小店,我们行驶在旅游区的大街小巷。


  我们游泳比不过别人,开起汽车来也慢慢腾腾的,一路被其他车赶超。倒也不着急,左看看右看看,「不高兴」一路照相,「没头脑」当个司机还要比划着姿势。
Driving golf car on the street, Isla Mujeres isla Mujeres - Golf car driver Driving golf car on the east coast of Isla Mujeres

  开到一处,像是个警察局,好几辆车准备出发的样子。「没头脑」看到警察就紧张,拍了几张,效果都不好。


  沿着岛东公路,海浪拍向岸壁,和岛的另一端迥然不同。这里没什么沙滩,人也少。突然看到一处海岸,风景独好。海边的一块突出岩石,形状正像午日下打盹儿的蜥蜴,一动不动。「没头脑」免不了要站上石壁,和蜥蜴一较身姿……谁更美呀?──那还用说吗,当然是蜥蜴了。

  可这女人岛上没有女人怎么行?我先坐下来试试。


  下午来到女人岛的东南端,这里是最先看到日出的东照坡,也是浮潜看鱼的地方。买张票进入小小的一个公园,里面鲜花怒放,外面大海风平浪静。浮潜的人不是很多,一些人在岸边躺着休息。

  从这里可以看到远处地平线上的坎昆。海水升腾的薄雾中,一座座酒店隐约可视。

  「没头脑」和「不高兴」全副武装下了水,发现水挺深的,有点紧张。折腾了半天,其实根本不用潜到水里就能看到鱼。你看到了吗?


  返回到女人岛中心,大家都饿了。还了车,溜达了几圈,决定在这家试着点儿吃的。「没头脑」家对墨西哥菜不是很感冒,保守起见,点了条烤石斑。等了好长时间,以为大师傅钓不上鱼来了,厨娘才端出了我们的墨式大餐。不曾想味道还不错,烤的很嫩。加点儿「潇洒」酱配玉米片干面饼还行,烂豆子糊就免了吧。


  要按着「不高兴」的主意,吃完了就接着等夕阳吧。可一看太阳还老高呢,全家早已一脸倦容。估计刚才那一条鱼真不够四个人分的,肚子里没什么货底儿。「不高兴」只好主动牺牲自己的专职爱好,同意赶五点的末班船回坎昆。
  到了码头,看着回坎昆的人已经排得快满了,又惦记是不是去城区的船走得早。其实坎昆往返的票贵,去城里比回酒店区的便宜,还有更晚的班次(以保游人当天离岛)。检票的人好心,提醒我们别站错了队。可我们不知好懒呀!还心想没去过城里的码头,挑三拣四地跟着一大帮本地老墨就上了“贼船”了。无可奈何的「不高兴」到底还是没等到他整日牵挂的夕阳。只好在船上拍了个「云吞日」,聊胜于无。

  这从城里坐公车回酒店区,比我们想象的可慢多了。闻了一路汽油味,看遍了当地的大小店铺,天都黑了才迎来酒店区的灯红影绿。晚饭不想再跑远的地方了,从搜集的「美食地图」上找了一家就近的意大利餐馆。做的不错,就是太咸,价格也不菲。不过我们正饿着呢,当时顾不了那么多了。
  总之,这西餐还是不太适合我们的胃口。回到酒店,「不高兴」抱着他最爱喝的一种墨西哥牌子的酸奶解了解馋。
  在坎昆游玩的最后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Postscript (后记)

  回家的路,总是那么漫长……不记得是哪首歌唱的了。每次旅游还真不是放松休息,回到家几天都提不起精神。想到第二天上班更是痛苦。有什么法子呢,就为挣点儿“差旅费”啦。
  墨西哥回来后,「没头脑」感冒发烧了几天,好在很快就没事了。两周后猪流感在墨西哥爆发。不是我们惹的祸。就是觉得庆幸,如果再晚两周去玩,一切可能都不一样了。
  网上有个帖子叫做《坎昆归来不看海》。这次虽然行程紧凑了些,和去年的加勒比之行相比也没有太多异彩,但印象还是满深刻的。西雅图的海是没法儿再看了,可我们游遍世界的决心更大了。

  附注:文中贴图均可点击放大。更多照片,请看坎昆相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