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7

Shopping on Thanksgiving Night

感恩节『血拼』之夜

  第一次知道感恩节『血拼』是十年前的事了。记得在RedmondMervyns商店,看到店外的长龙,当时太震撼美国人也这么排队。自此,「没头脑」乐此不疲,每年为了同一个目标,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勇士们一起投入到『血拼』队伍里来了。从前几年凌晨摸黑起来,发展到现在的感恩节当晚就出发,到第二天中午甚至下午才回家,那修炼不是强了一点儿半点儿。买的东西也从开始的电子、电脑、办公等杂品,到近年以服装为主的专一化路线。可以看出「没头脑」逐渐由一名关注学习、工作、家用的留美青年,堕落成为只知道穿衣打扮的庸俗之人。这是一个多么令人痛心的过程啊。
  今年自然也不能例外。虽然作业写得是比挤公牛的奶还难,「没头脑」仍然不忘『血拼』到底!

  感恩节晚上九点半,没头脑带着老爹老妈出发,到一小时车程之外的一个西雅图名牌购物中心。去年居然听信了广告说半夜十二点商店才开门,所以是按点儿走的。没想到离高速出口老远就被堵上了,好容易挨到停车场也没地方趴车。今年学个乖,咱打着十点多点儿就到那儿。
  路况很好,四十五分钟就开下了高速。顺利地停了车,开始了『血拼』之夜。

  第一个看到的是『盖谱』店,门口放了很多十块美金的抓绒衫。这么便宜,那还不得一人一件:「没头脑」、「不高兴」、「悟空」、「悟能」、「大菠萝」、「菠萝蜜」,以及老同学「灰太狼」。蓝色的给「悟能」,玫瑰红的给「菠萝蜜」、「灰太狼」和「没头脑」,红的是「大菠萝」和「不高兴」的,棕色是「悟空」的。衣服还不错,穿上不难看。直接穿外面或是在外套里面作为保暖层都可以。
  到了『李维斯』,又给「菠萝」拿了两条仔裤,浅色的可以夏天穿,深色就随意了。弟弟穿这个牌子的仔裤总是很合身,也就省了「没头脑」的事儿了,不用东挑西选。原来三十九块的,现在十几美金就下来了,加了税两条才四十多元,和原来一条的价钱一样。(说了半天,就是半价的意思。)

  夏天北京微软的朋友来出差时专门在这里购物,他说北京的金领白领们要穿『克拉克』的鞋,『闹踢卡』和『抛楼』的T恤,『淘米』的衣服,用『新秀丽』(Samsonite)的 箱包,喝『星巴克』的咖啡。也不知道这些品牌是不是真那么让国内小资们推崇,反正在西雅图并没有显得特别。其实以前一直给「菠萝」弟弟买的就是这几个牌子的衣服裤子,因为做工和样子都还行。
  原来没有特别在意『闹踢卡』,自从朋友这么说了,每次经过总要进去看看。今晚在这里给「菠萝」买了两件T恤,三件短袖衬衣,一件套头衫。按节日特价折扣每件都在二十美金以下,真是划算。

  在『抛楼』给弟弟收获一件羊毛衫,加税后四十块出头。
  每次到『挨揍的』的店都不会空手而归:两条裤子给弟弟,一条是给「悟空」的,还给「悟空」买了件厚实的两件套棉外衣,从一百六十五打半折,再八折,然后再八折,到最后加税五十元出头拿下。
  进『杰酷露』也是满载而归。在这里给「灰太狼」买了纯羊毛的外套一件,打底衫三件,小开衫一件。给「菠萝」弟弟在这里买了件套头衫,「没头脑」穿上跟个和尚似的,呵呵。自己还收获紫色开衫一件,胡乱配了一下,居然从一个新鞋盒子找到一双搭配的鞋。看来没事儿就买双鞋养着还是应该的,这不就用上了嘛。
  给「灰太狼」和「波罗蜜」各收获『哥伦比亚』『至尊钛』冲锋衣一件(Titanium fleece,税后四十二元左右)。休闲裤一条也是给「灰太狼」的。
  这几个店逛完就已经凌晨五点了,本来还有几个必去的店:彪马香蕉共和国淘米,等等。因为这几个店本来开的就晚,按号码排长队还限制人数,实在太累了,就准备开拔赶往下一个点儿。去停车场的路上,还进了几个店划拉了几件小衣服。今年没有买鞋,因为弟弟妹妹们的鞋实在是够多了。

  回到湖东,又去Kohl's买了三件羊绒衫——妈妈,「没头脑」和「波罗蜜」各一件。又买了个十块钱的咖啡壶,回到家里才发现一个去年感恩节买的没拆包!又『没头脑』了一回。(我们用咖啡壶只是烧热水,用咖啡搅碎机来磨花椒面儿和辣椒面儿,这些都不需要高档货。)
  购物结束,「没头脑」又带妈妈去医院做前两天预约好验血,然后就回家睡觉休息了。从昨晚九点半出门,到上午九点回家,「没头脑」和爸爸妈妈在外面整个儿逛了快十二个小时,真是疯狂。这可是真的『血拼』——累的都快供血不足了。所以说,「没头脑」买的不是衣服,是兴奋,也是辛苦。:(

几个小经验:
  1.如果你也准备象我们这样疯狂,在感恩节当天和前一天要注意休息。
  2.最好集体合作行动,不要单枪匹马。比如我们三个人一起出去,爸爸负责在外面给我排商店门口的队,妈妈负责排店内交款的队,没头脑负责采购。如果一个人出门,只是排队的就够让人抓狂的了。「没头脑」至少在两个商店里因为付款的人太多而走开,不想为了买一两个东西而耽误全局安排。
  3.出门一定注意保暖。逛店的时候看到几位穿的倍儿清凉的美女,可以看出她们也觉得冷。在时下这个温度,就不是什么『美丽冻人』,而是有点儿缺心眼儿了。
  4.逛店之间,记得买杯热『摩卡』来保持能量。

附:晒衣相册,及打油诗一首。

  火鸡一口没吃着,半夜就往商店跑。
  西雅图城好热闹,人来人往不睡觉。
  尽管寒风象小刀,热情却似火在烧。
  逛了东店看西店,衣服买了不老少。
  老孙悟能波罗蜜,老弟老友没头脑。
  每人几件新衣袄,血拼之夜心情好。
  爸爸妈妈多辛苦,又帮排队又拎包。
  困来两眼要打架,累得走路也弯腰。
  好不容易回家了,太阳升起高高照。
  如此身轻图酣梦,今年俗事我尽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