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Small Talk

闲言碎语:有一搭、没一搭

一)
不高兴:下班后去西雅图拍日落吧……
没头脑:好啊。不过日落要晚上九点多,我们可以吃完晚饭再去。
不高兴:天这么热,我可不想吃什么。
没头脑:那也行,等我们拍完了,可以去中国城吃夜宵。
不高兴:(激动地)啊,好啊,吃什么夜宵?
没头脑:比如说汤面啊,点心之类的。
不高兴:(泄气地)汤面怎么能算夜宵呢?!还以为你请我吃什么好的呢。也就是你,爱吃什么辣椒油面条,居然还算是夜宵。
没头脑:辣椒油面条为什么不算夜宵呢?俺老兄弟之所以长这么高(一米八二),都是靠晚上写完作业后一大碗面条,长身体的时候每天一碗吃出来的。当然了,你这个资产阶级大少爷,是不屑这种劳动人民的食物的。你那时候是不是吃牛奶饼干啊?
不高兴:(抓住把柄)什么啊,我那时候根本没有夜宵!你别总是劳动人民什么的。出身劳动人民,不意味着你就是劳动人民,再说你也不是劳动人民出身。我看你平时吃的挑剔,穿的讲究,比资产阶级还资产阶级,你就是隐藏得比较深。
没头脑:(真被噎着了)你~~~!…………

二)
没头脑:今天上班怎么样啊?
不高兴:还行。对了,记着要要告诉你几个事儿来着。一个是……
没头脑:我知道,前两天在网上看的。
不高兴:那听说有个……
没头脑:是,有那么回事。
不高兴:还有一件,嗯……怎么现在想不起来了?……
没头脑:那你慢慢想。
不高兴:(过了半天,激动地)想起来了,说是林肯广场要开一家新的台湾餐馆,好像叫鼎什么……
没头脑:哦,我知道,鼎泰丰。
不高兴:(泄气地)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有什么新餐馆,怎么没跟我提过?
没头脑:这有什么好提的,我觉得你对台湾菜也没什么兴趣啊。上次去台湾在忠孝东路的鼎泰丰吃过饭,那应该是最正宗的吧,可我也没觉得有多特别。不过你出钱,我可以请你去林肯广场吃一顿。
不高兴:(不爽地)哼,什么都不跟我说!
没头脑:好吧,下次有什么好吃的,都告诉你!馋着你……
不高兴:……

三)
  在接受了红军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教育之后,「没头脑」唠唠叨叨地说自己也是算是家里的三大员:炊事员,驾驶员,服务员。本想以此来博得些许赞美。「不高兴」接茬:我也是三大『圆』:眼睛圆,脸蛋儿圆,肚子圆!还有啊,平时最爱吃桂元,汤元,和麻元。……%◎◇▲#※★¥#!

四)
  这天,「没头脑」在网上乱逛,见一胸大美女穿个很俗气的连衣裙,赶紧叫「不高兴」来看「波霸」。遭到「不高兴」拒绝,质问:『为什么让我看那么庸俗难看的东西?』「没头脑」说:『想让你看看不好看的,会觉得我好看点儿。』「不高兴」说:『问题是,总看难看的,会让人对女人都失去兴趣的!』──我晕!

五)
  西雅图的夏天实在是太短暂,趁着天热,「没头脑」赶紧把连衣裙找出来换上。第一天,「没头脑」被称为『花虫子』。那好,咱第二天换上一条带有民族风情的,总行了吧。没想到「不高兴」上下打量一番,『哟,草原英雄小姐妹!』
  回家路上聊起「不高兴」同事的女儿学习好,还是学生会主席,很有领导才能。「没头脑」得意地说,『在咱家,我是leader(领导),你是follower(跟班)』──「不高兴」接茬儿:『您是「立德」同志啊』。「没头脑」气得不打一处来:『你不给我起外号不行啊!』人家倒也回的快:『我是「法罗」』。碰到这样的人,您有脾气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