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4

Small Talk, Part 4

闲言碎语:有一搭、没一搭(续前集

☆、注:
以前一直用「没头脑」和「不高兴」的马甲儿,最近用微信更多,朋友圈上大家都知道「不高兴」/舟山(见新浪搜狐)就是「大能猫」。因为他经常用奥运吉祥物『晶晶』作头像,弟弟妹妹们就开始叫他熊猫。而有次「没头脑」提起来很小的时候把一个小猪玩具当成了兔子,还在上面写了错别字『小免子』,被爸爸狠批一通。「不高兴」就说,趁着我现在高兴,干脆我们从此改新名儿叫「小免子」和「大能猫」得了。所以「没头脑」和「不高兴」渐渐地开始用学名儿啦!


大能猫(掐我腰、非常不满意):要注意锻炼身体啊。〖其实是暗示我吃的多了些〗
小免子:你讨厌,我不爱听!
大能猫:这不是担心你春季换装衣服穿不了嘛。
小免子:呸!怕我花钱买新衣服?!
大能猫:你苗条一点更好看。
小免子:我以前瘦的时候你也没表扬过我。
大能猫:是啊,懊悔呀!现在才知道失去的珍贵。〖装!看你装〗
小免子:那你现在就应该开始珍惜现在的我。
大能猫:怎么叫『现在开始』?
小免子:因为再过十年,你会发现如今的我还是挺瘦的!
大能猫:你!……
=== ☆☆☆☆☆☆ ===
小免子:有诗为证:
    春日天晴好,臭美把镜照。
    能猫忽惊叫,蛮腰哪儿去了?
    从前曾窈窕,也令人倾倒。
    如今逝如梦,方知恨多少。


大能猫:这一晃,一个周末就过去了。
小免子:可不是,什么都没做。
大能猫:也不能这么说。想一想,我们的一天还是很充实的嘛。
小免子:那你说说。
大能猫:早晨,应邀参加了和花旗银行的隆重签字仪式。
小免子:啊?!好吧,这是房贷签字。
大能猫:上午,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
小免子:不就是去後山上转了一下,连带拍照片玩儿,最多走出去一哩地。
大能猫:中午,在凡客托丽娅享用日式大餐。
小免子:吃个生鱼片也算大餐啊……
大能猫:下午,进行平卧式瑜伽疗法。
小免子:什么疗法?!
大能猫:……睡午觉。
小免子:这个也算?才减点儿卡路里,又养回来了。
大能猫:最後,以烛光晚宴,豪华稀饭配精美榨菜,结束了一个完美的周六
小免子:就煮个粥怎么豪华了?
大能猫:你不是凉拌了三只智利鲍吗?!
小免子:……,大能猫!
大能猫:诶!
小免子:你介么贫你麻麻知道吗?


大能猫(说了什么惹人生气了……)
小免子:我不跟你说话了!
大能猫:又不和我说话了?!
小免子:嗯,好像最近我经常说这句话,有点儿不太好啊。
大能猫:就是,显得我们的感情产生了很大裂痕似的。
小免子:你这么说话挺有意思,我要贴到微信朋友圈上……
大能猫:别啊~~
小免子:怎么?你害怕了,怕人看见你总欺负我!
大能猫:不是。别人都晒图晒恩爱,哪儿有你这样要晒「裂痕」的啊……
小免子:哼!我不跟你说话了!
大能猫:啊?!那你刚才是为什么不和我说话来着?
小免子:……不记得了……

★、
大熊貓:商店裏像過節似的。
小免子:是啊,這些花兒都好美啊!
大熊貓:是嗎?妳喜歡什麼樣的?
小免子:這個紫色的、還有這個黃玫瑰……你都很久沒送我花了……
大熊貓:嗯。把妳手機給我。
小免子:做什麼?(心想難道是要上網給我定購?)
大熊貓:我把妳喜歡的這些花兒全拍下來……
小免子:啊?(難道還要對比着去網上找?)
大熊貓:然後專門保存在妳的手機裏……
小免子:??
大熊貓:妳以後想什麼時候看都行!
小免子:!!

★、
小免子:天兒好冷啊~~
大熊貓:那妳不多穿點?!是覺着美麗「凍人」啊?
小免子:我穿的挺多的了,是手好冷……
大熊貓:我摸摸看……嗯……妳的手就是挺冷的。
小免子:就說是今天降溫,冷的厲害嘛。
大熊貓:那倒不一定。
小免子:為什麼?
大熊貓:這就是傳說中的「冰肌玉骨」唄。
小免子:啊?!……

★、關於眼睛那些事兒
估计是用眼过度,左眼不舒服,揉揉变红了。大能貓拿了一小瓶眼药水给我滴,没想到几滴下去就用完了。我叫道:怎么这么少?廠家也太黑了。大能貓回答: “是你的眼睛太大了。好吧,我承認他说完这话我就原諒了眼药水厂家。

★、關於聖誕禮物
小免子:明天聖誕节,聖誕老人开始发禮物了。(正在夏威夷开车,一边和大能貓闲聊天)
大能貓:是啊,大家都等着明天早上拆禮物呢。
小免子:那我的呢?(其實平時我们从来不整什麼交換禮物的道道)
大能貓:聖誕老人只把禮物放家里,你在夏威夷,禮物自然不会在这儿出现。
小免子:那等我回西雅图就能见到禮物了?想想还是有些小期待的哦……
大能貓:聖誕老人是去咱家了,不过一看妳不在家,就又走了,没留下禮物。
小免子:那合着我是兩邊不靠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