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4

Day 2 - Banff - Lake Minnewanka

Day 2 - Banff - Lake Minnewanka (班芙公园第二天:明尼湾卡湖)

  今天要去的是明尼湾卡湖。

  这个湖比「祖母绿湖」大了许多,颜色没有那么绿,而是海一样的蓝。很多人在划船,小孩子在湖边游泳,热闹非凡。「没头脑」看到里岸边不远的水里有个小岛,自告奋勇跑上去,顺便把妈妈也给拽过去了。「不高兴」长焦短焦比划半天,我也玩儿够了。最后,让「不高兴」把自动摄像的功能整好,这样就可以人人上镜啦。

  可能是昨天看绿湖印象太深了,今天这个湖这么漂亮,当时好像也没觉得。就是特别宽阔,深蓝深蓝的。向北可以走十几分钟到几片连着的水域,寂静中见不到林的深处,碧蓝中猜不出湖的高低。


  向南需要开车五分钟又看到两个大湖相连。这里少了林子,岸边长草覆盖,湖色由蓝变绿,在正午的阳光下反射着天蓝和水草的金黄。

  路边发现了这个长着大角的家伙和这个会作揖的小朋友。「不高兴」在湖岸岩石下的小洞边支起三脚架,等了半天也没能见她再露出头来。

  光线太强了,远山象蒙着雾气。即使这个点钟也不敢在水里站太久。脸上虽笑得灿烂,脚底下却是冰得透心凉!

  下午返回堪墨小镇转转,就回度假村休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