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4

Day 5 - Jasper - Downtown and Lakes

Day 5 - Jasper - (碧玉公园第一天:镜镜的湖泊)

  嘉士伯是一个更荒一些的公园,很多人来这里爬山和露营。「没头脑」一家都不是很喜欢真正的野外生活,来这里就有点附庸野俗。我们住在嘉士伯北面还有二十分钟车程的博卡红塔寺,是个由一二十栋小木屋组成的度假村,内带厨房。外表看很有情调,其实内部设施也就大车店的水平,和我们在班芙的度假村没法比。就这还一百多一晚呢。

  这里要比班芙更容易看到各种野生动物,公路边、山坡上随处可见。开始还见什么都拍,后来也都习惯了,不觉得怎么着了。但是第一天早上见到山坡上有几十只的一大家子鹿,还是挺新鲜的。看样子这一家子老老少少出来原本是要过马路去吃早餐的,可刚走到公路边就被一溜游客的车辆吓着了。小鹿们搔首弄姿地在朝阳下洗脸,鹿爸爸鹿妈妈鹿爷爷看护着小鹿,同时鄙视地看着山下不识趣的车辆:真讨厌,没见过世面……

  嘉士伯镇很小很漂亮,建筑很有特色。我们沿街转了一圈,和其他市镇一样,都是西餐,除了买点冰激淋找不着可口吃喝。

  离开镇中心,来到碧玉公园的一个湖。这里的水没有班芙那么蓝、那么绿,但因为人少,所以特别的安静。最重要的,这里的湖水有倒影儿。可遂了「不高兴」的愿了,赶紧指挥爸爸妈妈打小工帮着照相。


  在班芙,「不高兴」一直就念叨着“倒影儿”。有时因为天光湖色不够平和,或是湖上人太多,或是听说水里缺少一种矿物质,所以没倒影儿可照。这回好了,一面大镜子,随便他照。(后来回到家里,发现小区旁边有个死水池塘,那儿的倒影儿就很不错,于是老拿这件事给「不高兴」开涮。早知道家里就能照倒影儿,还颠儿颠儿跑加拿大那么远干嘛!)

  水好凉,我和妈妈试着走到湖水里。「不高兴」用相机捕捉着水面上的蜻蜓。


  这附近大湖连小湖,旁边的一个湖游人更少。湖边有好多大圆石头,离岸十几步依然清澈见底。

  原来有一家人也在湖边玩儿,不想那个还不太会走路的孩子在石头上滑倒,把脸都磕破了,放声大哭。吓得大人赶紧收拾东西往医院赶,真是可怜。

  连转了三个湖,今天下午是最悠闲的了。周围安静的出奇,没有鸟叫,也没有鱼跳,安静得似乎时间都凝止了。不怪古人说“垂钓忘年,观鱼忘机”。可惜这年轻的山川,少了古人的行吟歌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