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4

Day 6 - Jasper - Maligne and Medicine Lakes

Day 6 - Jasper - (碧玉公园第二天:沿河再寻“墨绿”湖)

  「没头脑」一家不喜山、只乐水,走得少、开车多,可又划不得船下不了河、吃不惯洋饭住不得宿舍,不逛游乐场,不买纪念品,逮个景儿照照相而已。今天出来得早,七点多钟,平时公路边的一个水沟,也是倒影如镜。本想去找玛琳峡谷,看地图觉得路有些远,于是顺着湖找湖,能走多远就多远吧。计划下午去泡嘉士伯的温泉。

  和昨天相比,这两个湖可大了去了。我们顺着湖边走了好长一段,半路听回头的游人说还有很远,就原路折返了──没出息一至于斯。


  回程的时候快十点半了,公路西岸坡上发现两头长着巨大鹿角的家伙。估计人家刚吃完早饭正准备休息休息,也不知哪个开车的眼睛尖,一路带来七八辆车上最喜欢看热闹的人,一个扇面儿就围了上来。坡上是一大块开阔地,看得真切,可谁也不敢走太近。毕竟这两个家伙头上长角,没有专家介绍禀性,万一惹急了后果难料。「不高兴」仗着自己跑得快,跟得最近,算是拍了个够。


  我们住的是带厨房的小木屋,到家做了饭也都累了,正好睡个午觉。「不高兴」拿起相机,连「没头脑」都顾不上了,还睡什么午觉,自个儿整理他的照片。这时就听的窗外咯咯喳喳的怪响,说是鸟叫吧,又没这么大动静。出去一看,原来是这个瞪着大眼儿的小松鼠──怎么看也没明白这响动是怎么弄出来的。


  一觉起来,吃点西瓜就出来找温泉。出了住地,正说起来在嘉士伯看到许多动物,就是还没见到熊。猛见路边草丛中一个黑黑毛毛的东西悉悉索索地埋着头自得其乐呢。好家伙!这不就是熊吗?!可惜路面太窄,不好掉头,只能远远地看着,像是一头小熊,一会儿就钻进林子看不见了。还惹得对面过来的车辆好奇地张望了半天,也不知道我们看见了什么。
  一进山,天就显得有些暗了,弯弯绕绕开了好半天才到。停车场上不知是羊是鹿的一大家子携亲伴友大摇大摆地走来走去。它们不怕,「没头脑」倒给吓着了,将就着坐车里合个影。

  此处偏僻,地方大,房子和泳池都比班芙的宽敞开阔。游人不少,但不象班芙那家都快下饺子了。

  嘿,「不高兴」,这里是温泉,不是游泳池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