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2

Bakery in "Western" style

  在国内的面包和蛋糕店有时统称为“西点”。唐人街上海外华人开的面包房卖的也是“西式糕点”。可吃了洋人的面包蛋糕才知道,我们所谓的“西点”,其实更接近国人口味,只在华人店铺才有的卖。这样的“西点”,洋人并不爱吃,不知道欧洲等地的情况如何,至少不符合美国人的口味。
  去年中秋做了一次枣泥馅儿的面包卷,「不高兴」一直念念不忘。只是要把枣做成泥,实在太费功夫,市面上又买不到。还是豆沙馅儿容易,「不高兴」也只好退而求其‘次爱’了。小时候吃的点心里,他最喜欢的正是「枣泥绿豆糕」。不过,「没头脑」至今还没掌握这门技术。
  上次在温哥华买了些绿豆馅儿的点心,这可又‘点’了「不高兴」的心了。于是周末就做了这盘“怒发冲冠”。借助面包机把面发好。包入豆沙后刷一层鸡蛋,然后在面包表面加上“怒发”——椰丝,烤二十分钟就齐活儿了!又软又香,全家欢喜。接着又做了简式的葡萄干儿面包——就是和好的面里加上葡萄干,一烤,就行了。


  这里再简略说说椰丝卷儿的做法。还是用面包机发的面,材料和量什么的可以按任何配方,反正是做有馅的,皮的味道差不多就行了。椰丝馅可以用一杯椰丝,一个鸡蛋,一把葡萄干,倒些橄榄油,搅拌一起就好了。椰丝本身很甜,不用放糖了。
  做面包的时候,把小块的面擀长,把馅儿抹到面皮上,然后把面朝着有馅儿的一面卷起来,立起来就好了。图上有两个像是花的面包是用面把椰蓉包起来,压扁,用刀把面切成六到八份。注意别一刀切到头,然后把每一份立起来就好了。
  豆沙面包也是类似的做法,只不过拧成花卷的样子。肉松面包是卷起来后在表面切几刀。
  烤箱三百五十度,二十分钟左右。凉透了的面包放在封口的塑料袋里,可保持松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