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1

麻辣花生

『没头脑』麻辣花生  麻屋子,红帐子,里面住个白胖子。

  零九年回国,吃了一种名叫『黄飞红』的麻辣花生米,又麻又辣,特别过瘾。回到西雅图,还是念念不忘。一直忙工作,忙学习,现在过节了,跃跃欲试,要亲手烹制『没头脑』麻辣花生。
  先把带皮花生在水里泡上半天,然后一颗颗地去掉红衣。(妈妈站着剥了两个多小时,脖子都累疼了。)
  准备配料:干辣椒,花椒,小茴香,大料(八角)剁碎。取些盐、糖放在一边。
  锅里放油,不用太多,把配料(不包括盐和糖)在油里小火微炸一下,出了香味,捞出配料,留待最后一道程序。
  把去了皮的花生放在油锅里小火翻炒,二十分钟后将锅取下火。待花生凉后,再回锅翻炒,重复两次,直到花生变黄,炸透。
  将先前炸过的配料放回锅内和花生一起翻炒。最后,加入盐和糖拌匀,关火,起锅。
  注意:用火一定不能大,花生要回锅二至三次才保证凉了之后不会回潮变软。

  剥去你的红袍
  将那白胖的身体抱一抱
  辣椒、花椒和大料
  衬托出甜美味道

  亲吻的那一瞬间
  一生一世都忘不了
  就算是嘴角烫起大泡
  吃得再多也嫌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