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2

This Weekend

周末杂记

  这两天不知怎么了,可能是上班有动力,天天四、五点就醒了。今天早上也是,好容易周六了,还是六点多就起来了。昨晚去练瑜珈,OMG,我还没做到第四小节就已经倒下了。昨晚人其多,特别热,汗一直流。虽然平均每兩小节躺下一次,但安慰自己,就是这么流汗也应该减肥了。看来兩周没去,身体接受不了了。

  昨天中午,趁着在主校开会前,去换了驾照。五年前的照片脸圆圆的,显得很年青,昨天的新照片,脸上有了歲月的痕迹,呜呜,我哭。好在最近减肥有点成效,脸没有那么大。

  今天去华联的路上对俺爹俺娘说,我决定了,从周一到周五,我不怎么吃东西,然后周末大吃一顿。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突然很馋肥肠(不高兴可不吃),想着买肥肠和肉骨头一起卤着吃。俺娘说,如果你想减肥,周末也不能大吃。她和不高兴一样,老是在我馋的时候义正辞严地提醒我。

  从小到大,好像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个很胖的人,我喜欢穿高跟鞋,在国内显得比较高。我特没自信,老觉得自己很笨拙,又高又胖的。来到美国,每当提到减肥这种词儿,同事都觉得我开玩笑。这不,有人说各部门组队锻炼,学期末的时候看那个部门是"The biggest loser"。本来我想参加的,但在老板同事的鄙视下,还是算了。他们觉得我参加锻炼没关系,但没有多少肉可lose,就不要提为部门争光的口号了。

  晚上家里人都看电视,我在网上东看西看。「不高兴」过来,说你在干吗,俺回答我在看别人的化妆品,我都没有这个。他说,你买的这个什么东西不是今天才到吗,还说没有。被人抓住小辫子了,气极败坏地说,难道有了就不能再买吗,难道我不是女人吗(暗指女人有在化妆品上乱花钱的权力)。他说,不要这么庸俗,那些都是没用的东西,然后施施然地走了。哼,难道是说我已是昨日豆腐,再抹也切不成块了吗?这个「不高兴」!

2008.01.12. Satur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