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Workout-2008-01-18

健身记录:星期五,1月18日

(热瑜珈:90分钟。)

  状态不是很好,中间难受了几分钟,估计是这两天忙的。
  昨晚把以前Ray給我的Weight Watchers Tool Kit 找出来,一算,昨天超标了。我打算从现在开始每天计算点数,加上锻炼,我就不信减不了这个肥。

  为什么减肥:说起来很多人可能不信,我有130多磅。平时衣服遮掩的好,看不出来。按照我的身高(一米七),不算过分。从高中毕业到现在,我的体重一直在105斤和125斤之间徘徊。可年纪一点点大了,加上成天坐办公室,多出来的那点肉都堆到肚子和大腿上去了。每次照相不仅我自己要努力吸气,不高兴还要找最佳角度。否则,看到不满意的照片,没头脑会变成不高兴。
  如果找长胖的原因,不锻炼加上不注意饮食是最主要的因素。我一直就很懒,锻炼的运动衣买了一身又一身,都没怎么穿过。吃上面我很挑剔,很多东西不吃,水果也不爱吃。最爱吃的是减肥的忌讳:面食。我喜欢面条,可以吃一大碗。看很多书都说米面都要少吃。原来也不喝水,可以整整一天一杯水都不喝,也不觉得渴。现在是半强迫性的让自己喝水。我在办公室里放一个小暖瓶,够3杯,一会一口,一天下来,能喝六、七杯。可如果我出去开会的话就基本上不喝了。主要是我不爱喝凉水,美国人没有喝热水的习惯,所以喝水就是这样饱一顿,饥一顿的。

  这个学期我又加入了学校的健身房,员工才要付五块钱一个学期,跟不要钱一样。这样我每次去主校开会,就顺便锻炼一个小时,然后洗个澡再走。因为健身房有柜子,我就干脆放了一套衣服和洗漱用品,省得每次拿来拿去的。
  这样,无论是心理上还是客观上,我都具备了减肥的条件,如果再蹉跎岁月,就太对不起自己了。

  目标:减到120磅 (约108斤),目前132磅(约119斤)。
  时间:四月一日之前,冬季学期结束。
  方法:每周二至三次健身房,二至三次热瑜珈,平时有可能,中午去Marymoor Park走路。
  奖励:如果减下来了,应该找「不高兴」要点什么。